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模型日記:SD 轟大帝 孫權 虎燐魄 + 簡易燈具

嗯哼,又來PO文了(笑)

本來上篇說好要PO奇蹟版的HI NU

可是回家看了一下,總覺得做的不是很好,而且想換換口味。

SO,今天放個SD好了。
話說SD我只有幾隻:
1. 孫尚香(好吧,我承認喜歡萌角)
2. 轟大帝 孫權 虎燐魄
3. SD 飛翼EW
4. 槍末日版 EX-S

今天PO的是孫權。

當然,也是要說一下為什麼會買這隻。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SD,因為比例不好,頭大大、身體小小、偷膠又超嚴重。
不過某天看到孫權的時候,被他盒子震撼到了XD
畢竟多一隻老虎,感覺比較沒騙錢的味道(疑?)
價位?忘了........男人不要婆婆媽媽的,買過就忘吧(遠望)

先上盒子,這就是萬惡的起源。
這盒子真大OAO;



我有個學弟:阿飄,他被連長推的就是三國坑,可是我一直覺得三國坑真的太坑爹了,先出個普通版,再出個真版,過份點再出個超版,所以我果斷跳過,直接上HG、MG、PG。

不過「三國賺」的說明書都不錯,有小故事可以看(笑)
這隻可以說是我弟一隻做分色,第一次嚐到何謂遮蓋地獄,遮蓋都以這張還有盒繪去做分色
參考依據之二,遮蓋分色應該是模型過程中最坑爹的吧TAT
披風裝
這裡不得不抱怨一下,笨代的SD真的是太沒誠意了,分色很差就算了(欸...不過跟價位也有關係啦)
零件設計又超爛的(看這隻,還不錯帥吧?等等合體你就知道地獄...)

這玩意我印象中好像只有黃色?後來我先噴了金色、遮蓋做了白色,快哭了TAT
背後那兩隻疑似盾牌的東西,本來也應該做分色的,可是實在是懶惰了.....至於頭上該補膠的,無視吧OAO;
胸甲藍色的地方、還有裙甲白色的地方,都是要分色的,好麻煩。
還有側邊的那個裙甲,白色也是另外弄上去。
這邊不得不提一下,白色受發色影響好嚴重,下次我應該要先噴白色再去做遮蓋比較好(感悟)
肩膀那邊,不管怎麼噴都噴不勻,噴薄了,遮蓋力不夠,噴厚了,整個悲劇,兩難呀TAT
屁股裡所當然也要處理下

到這邊先下個小結:
所謂的模型,就是要平衡跟細節兼顧。
看到高手的模型,一直覺得很好看,除了顏色外,實在很難形容為什麼好看。
後來才發現,就是一些莫名的小細節或是顏色的多變性讓模型變真實、變好看。
當然,刻線在鋼彈中是很棒的手法,不但增加資訊量也增加真實性。
不過........這邊徵求高手,請教下究竟要如何刻線(含紋路製作...)






SO,繼續:


賣點,衝著這隻老虎我才買的OAO!
其實這隻老虎設計的不錯,有驚豔的感覺,至於什麼墨線或是分色沒做,就體諒我吧OAO;
看頸子那藍色的條文,本來打算用田宮透明漆直接塗布,後來發現很難塗
而且很容易出現水紋,只好繼續遮蓋地獄、用噴的QAO
話說,有沒有高手給點建議,遮蓋膠貼上去後,實在好難準確的切割出形狀耶OAO;

合照一張,你看老虎夠霸氣吧XD
三國賺要是每個都這麼優,我也會買單...



喝個飲料..........












下面進入最坑爹的合體,說真的,我懷疑設計者腦袋是不是沒在運作,需要在旁邊蓋個水晶塔嗎?

手臂整個拆下來
坑爹的分離了肩甲,注意看肩膀上有個卡榫對吧?那是等下要合體用的
每次合體都要這樣拆,那要做無縫就很麻煩了
雖然可以透過切割跟埋入磁鐵,可是......很麻煩呀OAO;
嵌入剛剛老虎的肩膀,那彩帶不錯,本來想噴成漸層,可是後來想想作罷了
合體完畢XD
其他細節呢?除了手臂那邊有比較大的BUG,其他其實還好,就沒詳述了
需要的話可以上HOBBY看
其實我就是衝這型態買的...
至於金色部份怎麼沒分色,我只能說別太在意
製作這隻的時候,我連續做了24小時都沒睡,所以後面已經不行了...
虎頭真的很搶戲,對吧?
刀很遺憾的沒有上墨線 or 分色,改天要噴漆在順便拿來處理。
其實轟大帝虎燐魄還蠻高的,這樣大概有一隻HG高度唷。
側面來一張,我真的沒有勸敗唷(其實這隻不貴啦)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透明虎甲上面不要做分色」
我只能很惋惜的告訴你:「因為實在沒POWER做了。」
背包的部份有點鳥,請忽略
不過虎尾充當辮子,實在還不錯,有梗
背後全照,如果把背包改造下,增加點附件,把那些卡榫美化下,這隻就蠻完美了
最後正面來一張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沒有合體變身神獸的模式,我只能跟你說:「因為變形好麻煩」
所以神獸合體狀態,改天有心情再補上吧(笑)







下面介紹這星期敗家的苦主:
他不是模型,但是很好用。
像是秋葉原或是喬老師,他們都有買很不錯的檯燈,但是......我錢不想花在那上面。
所以,我去找了個替代品,推薦給大家。

這是材料行買的簡易材料
左邊為一個沒燈泡的夾燈,只有簡易的開關跟金屬軟管+電線
右邊是個強力的55W省電燈泡,我一直要求就是「亮!」市面上買的大多都是23W的,弱到爆!
開盒後就是這樣
小小的燈照上有寫數值,輸入110V電壓、最大瓦數60W
從上圖可以看出,原本的燈罩只能裝23W的弱砲燈,無法承受我那55W的巨砲
所以果斷的拆掉了上面的金屬遮光罩(反光罩?)
組合我那55W的巨砲燈,成為強力的兇器
當然,要是沒有遮光罩,光會四面八方散射,就算你受得了,旁邊的人也受不了。
我拿個很簡單的紙板捲一下,就能遮光了,如果需要聚光+反光,那只要裡面貼一層烤肉常用的鋁箔紙就好了
至於有多亮,我只能說亮到靠北邊走呀(笑)
房間目前的小山,有部份已經在製作中或是移往他處擺放...
重點在上面的雙管日光燈,一般人家中差不多就是這樣
雙管日光燈關閉,啟動特製夾燈,看那POWER,夠亮吧?
為了公平起見,我還把燈往後拉,兩者光照距離差不多
這隻特製的夾燈,好處是:可以夾在很多地方,活動性很不錯,而且有金屬軟管,移動 or 調整位置都不錯
不過缺點是:電線小短、沒質感、金屬管稍軟。

賣點在哪?這麼靠北邊走的55W超亮夾燈(6500K色溫,拍照超讚)
含夾燈座+燈泡,只要400NT!沒錯,只要400NT!
所以我買了兩隻回來,左右開弓的話,以後拍照就比較不會碰到光源不足的問題。

另外,只要做個好點的燈罩,打光處加個霧面,使光線柔和後,拍照效果就很不錯了。
夾子可以夾在很多地方,我目前拿了一隻腳架(攝影機用)當作依靠點,下次改造漂亮點的話,在另外PO個專題文


上一篇中,德哥有提到調色能不能用軟體模擬的問題,這個問題我正在寫報告給大學教授,問問看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解決,如果有答案,到時候在開篇文吧(笑)

沒想到德哥會看我BLOG,受寵若驚呀(抖抖)

2 則留言:

  1. 胖德我把龍哥你的文章看到最後,突然看到我的名子才真的受寵若驚咧XD
    刻線的教學,這邊有一個空山龍司的影片可以看。
    プラモつくろう 第12回 「空山竜司 バンダイ 1/100 MG RX-178ガンダムMk-Ⅱティターンズ PART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1LTmZt2N_Q

    影片的過程中他有用到刻線的技巧,雖然沒有很詳細的說明,但是注意看可以看到他的流程,手法 還有工具

    顏色的事情不急,畢竟我已經有搞定那隻PVC的維修了,我們一起切磋交流一下那個調色的事情吧^___^/

    回覆刪除
  2. 話說這個プラモつくろう系列的影片都還蠻值得一看的
    希望能幫上龍哥的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