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敗家日記:工具添購

嗯,很久沒有PO文了,應該說我很懶惰吧OAO;
不過,今天受到了一點刺激,想說來PO個文宣洩下心情...

可是,最近又沒有做模型,所以就PO個之前的敗家日記吧XD

自從我當兵,正確來說應該是去年六月左右,連長推坑後,
截至目前為止,大概也燒掉了十二萬左右,很難想像為什麼我會這麼狂熱。

說真的,模型這東西,我從小到大沒玩過幾次,因為小時候可用的金額少,所以也沒錢買這奢侈品。

後來長大了以後,也沒有機會接觸,直到當兵連長推坑。


我還記得當時是看到連長的OOR PG(超大的箱子,好囂張)
所以後來我也很好奇的去買了一盒(不是PG啦...)攻擊IWSP MG,
組了一下覺得好好玩,比起以前技術進步太多了。

所以,就慢慢跳坑了OAO


以上回憶了一下,下次有機會再繼續分享一些往事。


下面來開箱吧XD
這次的貨,是從麗王模型買的,最近才知道麗王原來比較貴...(雖然在網路也算便宜了)
嘛嘛,起碼比象旺、雷鳥便宜就好......我在麗王大概也貢獻了七八萬吧。



這次主要是買一些漆料跟一些模型

開箱

這次買的重點之一:珍珠漆料(有點感興趣)
模型,也就是本BLOG的首PO悲劇,更幹得是我買了380NT(噴血)
RG第四彈(量產薩克)跟RG第三彈(翔翼攻擊)
薩克是我自己要的,翔翼是朋友看到我素組的RG,委託我買的XD


HG的漆黑鋼彈,也是因應RG攻擊買的,有空拿來改造下XD



這次主要買的工具


看到GSI的金屬漆,很好奇的就給他買下去了OAO,結果發現很容易堵筆TAT


買了一些特殊色,用來練習調整細微的顏色變化
黃色那罐是貼紙軟化劑(就是MG那種透明貼紙,不是括括貼唷)


買了一系列的GSI珍珠漆,效果還不錯,當然,沒有MGM珍珠粉自由,不過算是蠻好用了


這是我發神經買的,可以對應GSI的稀釋漆料瓶,不過用過後心得是:不好用
串燒夾,我好像買了第六包了...HG零件怎麼可以這麼多呀OAO?
後來,我看了水哥年輕時代的文章,才知道可以去買鱷魚夾來用TAT
發神經,買了金屬零件,右邊那是尖頭的棉花棒,用來做些細節的部份(不過感覺好燒錢)
瞬間接著劑跟30度專用刀片
真要說的話,這30度刀片實在鋒利到靠北的地步,非常實用
手感有別於筆刀,在削湯口的時候特別好用
金牌神剪,人人都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之前買的三國平口剪已經磨損(剪了幾千個零件,也該磨損了)
所以就購入了這個金牌神剪,但是後來發現我錯了

剪有分平口跟斜口
這隻雖然標榜精密剪(真的有精密),價位也不便宜
可是:他是斜口剪

所以,他在剪零件上,就是沒有三國平口剪來的好用,不管怎麼精密
就是會留下一點湯口,還是得要慢慢削。
看那細緻的刀尖,多麼犀利呀!
不過,他就是剪不乾淨...


OK,下總結吧:
這次也花了不少錢,雖然主要還是工具燒錢啦。
珍珠漆的部份,用起來感覺不錯,有種發現新大陸的感覺XD
可是要適應,又需要一點時間。

至於金牌剪,雖然不錯,不過還是得要修湯口,沒有學弟說的神。

紫色漆料跟粉紅色漆料,在調色上,加入一點會非常不錯,很有意思。

串燒方面,我覺得應該要補到兩千隻左右才夠用OAO;

朋友都說我喜歡亂花錢,其實.......我也覺得我在亂花錢XD

自從認識了水哥跟光明社長後,發現我模魂已經不甘於素組 or 筆塗,
所以........燒錢速度自然直線上升囉OAQ
不過,這也是我生命中少數佔據重要地位的興趣,也要感謝連長帶我進入這個世界。
當然,連長一直都會是我好朋友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