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模型日記:HG 無限正義

今天又來寫舊文了。

為什麼要寫舊文呢?因為沒有新作呀OwO
最近事情多,沒時間做模型(淚奔)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看多了,無法忍受隨便做做就算了TAT
鳩~竟是誰推我下地獄呢~♪


今天分享的是第一隻全機重新噴塗的機體(噴罐)
為什麼會這樣做呢?我印象中好像是連長那時候拿了自己噴的(噴罐)獄天使給我看
心動之下我也買了噴罐(從此埋下噴槍的永劫之路)


話說,俺連長還沒買噴槍,這點實在令人想不透呀(歪頭)
已經玩模型十幾年的人,怎麼會沒買噴槍的衝動呢OAO?
我才玩了不到一年就殺噴槍了OAQ


SO,賞圖:

這是早期的作品,看後面那雙螢幕就知道很舊了OAO
現在是筆電派,每天帶著我的格雷力到處跑(苦笑)


近照一張,其實......乍看之下還不錯耶OAO;
先來介紹下無限正義: WIKI資料

  • 全名: ZGMF-X19A「Infinite Justice」Generation Unsubdued Nuclear Drive Assault Module Complex(無抑制核驅動世代強襲單元複合體)
  • 建造:Terminal
  • 隸屬:Terminal → 歐普軍‧第二宇宙艦隊‧永恆號
  • 類型:近接攻擊用特化型專用機
  • 用途:高機動游擊型戰術突擊用MS
  • 全高:18.90公尺
  • 重量:79.67公噸
  • 塗裝顏色:紅、黑、銀、綠、黃、白
特殊配備
  • Hyper Duetrion(核‧氘混合電源系統)
  • 反中子干擾器
  • 多重目標鎖定系統
  • MS支援空中機動飛翔體
  • 可變相轉移裝甲(VPS裝甲)
機體武裝
  • MMI-M19L 14mm 2連裝近接防禦機關砲×2
  • MMI-GAU26 17.5mm CIWS×2(胸部內藏小口徑機關砲)
  • MA-M1911 高能量光束步槍
  • MA-M02G「超蠍式」(Super Lacerta) 光束劍×2
  • MR-Q15A「鷲獅式」(Griffon) 足部光束刃×2
  • MX2002「載光盾」(Beam Carry Shield)複合兵裝防盾系統
  • RQM55「耀刃式」(Shining Edge)大型光束迴旋鏢
  • EEQ08「格鬥釘刺」(Grapple Stinger)火箭錨
  • 光束盾發生裝置
  • Fatum-01 MS支援空中機動飛翔體
  • MA-6J 「極猛式」(Hyper Fortis)光束砲×2
  • MA-M02S 「勇蠍式」(Preface Lacerta)光束劍×2
  • MA-M02G 「超蠍式」(Super Lacerta)衝角光束刃
  • MR-Q17X 「鷲獅二式」(Griffon 2)機翼光束刃×2

說真的,無限正義我一直覺得很怪,因為跟正義分辨率實在不大,而且印象也不是很深刻。
人棍王換攻擊自由,是因為自由被小屁孩砍爆,所以才換了攻擊自由,這點印象深刻應該不用冗述。

可是無限正義......為什麼要換無限正義呢?實在想不太透,而且......到後面我才發現原來飛機翅膀不一樣......不然實在分不太出來無限正義跟正義差在哪?

配色一樣、系統也差不多(都是飛機+機體),玩SD Online的時候一直看不太懂正義跟無限正義的差別OAO;

不過,無限正義也是個好機體啦,應該...不過,有人能給我買無限正義MG的理由嗎?
總覺得我沒動力衝無限正義(自由買了兩隻...一隻組裝、一隻要套ZZ GK,攻擊自由也買兩隻,一隻原裝,一隻要攻擊自由GK)

繼續看圖

這隻一樣秉持鋼麥為主,全機噴紅,紫色不是很喜歡...
說真的,我配色還蠻重口味的www
盾牌沒梗,所以還是保留部份紫色
話說筆塗好難喔,真的很佩服那些筆塗高手,超屌的
飛機www
無限正義的賣點嗎?
說真的,這隻可動性蠻差的...
頭上那隻天線,實在讓我覺得有點小囧,算是魅力之一嗎?
看到飛機突出的那兩管小砲,讓我想到IWSP
大面積筆塗地獄,筆塗水準如何,看這種大面積就知道了
其實這飛機還算不錯啦www
不過那紫色就沒那麼優了OAO;
欸~?怎麼有種在開檢討大會的FU呀OAO?
球狀關節,可是因為裝甲干涉,所以可動性不佳
背包的重心很微妙
後來仔細想想,肩膀那兩隻好像是香蕉迴力鏢!?
重口味盾牌...
腿刀踢不出來......可動性展示?
所以MG他腿的開度有比較大嗎?不然盒繪上腿刀踢人的姿勢怎麼打出來的?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金色滲墨線,中性色、要亮可亮、要暖可暖,實在很方便
因為屁股沒縫,我幫他手術開了一條www
其實整體來說,這隻模不錯,不用打磨就很硬挺,蠻罕見的
說好的盾劍來了XD
飛機真的可以踩,可是很容易摔下來www
我記得HG好像有俯衝的畫面?
車尾燈www


以上,賞圖完畢,結論:

我記得前幾天,社長在討論「做模型究竟要考究到什麼程度?」
太考究,那就失去樂趣,可是不考究,又感覺在亂搞。

前幾天我看到一則新聞,傳送門:

玩模型非男性專利 日「模型女」正HOT


女性玩模型,喜歡根據自己喜好配色 or 加上特色,在男性的眼裡感覺像是亂搞
可是他們玩的倒是不亦樂乎。

像前述的社長討論議題,我覺得不遵照設定走,歸類到鋼彈LOVE好像也對?

問題是究竟要考究到什麼程度呢?
這就要看你想做出什麼樣的東西。

很多鋼彈LOVE的玩家,到處殺肉拿了一堆零件裝起來,也很帥呀!也很屌呀!當然也有點廚味就是www

不過模型,就是讓自己爽的嘛,別太講究。

今天,若是要參加比賽 or 想做個大作,那我可能會參考設定集,然後做出符合的東西
再把設定集做成漂亮的展示說明,放到透明支架的後面當背景,甚至做個場景。

但是今天要自己爽的話,只要合理、平衡就好,當然不是像中二廚(這裡若是有得罪,請多海涵)在鋼彈身上裝滿太陽爐、或是拿滿火箭炮,並不是裝越多月強好嗎OAO!
好歹也考慮下機體的合理性吧?想想,要是輕裝的OOQ,身上拿滿火箭炮 + 感應砲,然後裝上四五個太陽爐,能看嗎OAO?

相對的,要是ZZ武裝多拿點,似乎也沒有太大的違和感。

所以只要合理、平衡,模型就會不錯看。

當然,我還很菜,這些只是個人感覺,多看看水哥跟社長的介紹,能夠增廣世界級的見聞,很多東西看多了,莫名其妙就懂了,你說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