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生活日記:廢話連篇

OK,今天,我做了一件久違的事情:「我.蹺.課.了!」

該怎麼說呢,我這個人呀,有個很致命的缺陷,就是容易進入怠惰期OAO;

所以........來寫點東西吧。

先來提個問題:「你,曾經想靠電玩吃飯嗎?


相信大多數的男人,都應該有過這樣的想法,尤其在年幼無知的時候。
我大學時,教過得很多家教學生,都跟我說過:
「老師,我以後想當職業電玩選手」或是「老師,我想當職業運動員,靠打球維生」

Fine,那沒什麼不好,這是每個男人的夢想。

我小時候,看到我表哥打電玩超強的,那時候我也曾經夢想說想靠電玩吃飯,不過,我很快的發現,我不適合,因為我不強。

當然,我打這篇文章,不是要說夢想多偉大,這裡不是直銷中心。

我想問的是:「你曾經有過多少夢想?又曾經完成過多少夢想?」

動畫中有台詞說:「能夠完成的,就不叫夢想;能夠達成的,就不叫理想。

我這個人,沒什麼長處,活到現在,就是不斷的轉換跑到、不斷的追尋新的夢想,並且,不斷的放棄舊的夢想。

有人說:「你那叫做逃避。」

其實,我也知道那是在逃避。

說真的,我很想知道,到底成功,是怎麼達成的?
看很多成功的例子,身邊的前輩每個都是成功的案例,每個都是有頭有臉的人。
我一直很想問:「到底怎麼樣才會成功?」

這個時候,請容許我大膽預測:「只要不放棄、努力不懈就會成功。」
我只能說:「幹,林北也知道啊!問題是要怎麼不放棄?要怎麼努力不懈?成功真的這麼簡單嗎?」

成功的人,背後都有一段辛酸血淚,這辛酸血淚,演講者在演講的時候都會告訴你,但是:「他有可能不會告訴你,他是怎麼克服、超越這些困難的。」

我屌,如果是我,也不會把秘訣 or 關鍵告訴你。





離題了,其實今天會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StepMania這個軟體。
如果有玩過得人,大概都知道這是什麼。

身邊有很多的朋友,玩節奏遊戲都玩的不錯,甚至也有很強的。
然後,我最近在玩LOL,一直被殺爆。

今天翻出來StepMania來玩的時候,發現還是不會玩,我的組織能力很差,判斷力也很差。
可是以前我這些都玩的不錯,到底是為什麼變差了?
我猜,我老了;我猜,我變笨了;我猜,我怠惰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情形?
做著A事件,卻想著B事件沒完成,甚至還有引發的後續C事件,導致做的A事件一塌糊塗。
可是去做B事件的時候,A事件沒達成,又覺得無心 or 沒幹勁做B事件。

我曾經在玩的時候,想著我作業還沒做完,所以玩的一塌糊塗;後來去寫作業,可是又想著要玩,作業也是寫的慢吞吞又哩哩辣辣。

真的很想問:「我該怎麼辦?」

說到這邊,相信很多人都覺得是廢話 or 屁話,因為我也這樣覺得www


社長曾經跟比爾有段討論:「何謂初心?」
至於想了解的人,可以自己去找,我就不累述了。

我們礙於生活、生存,有很多事情不得不妥協。
但是,偶爾該停下來想想:「我以前想要什麼?我在做什麼?我未來能做什麼?」

現在,我停在以前想做什麼,一直想、一直想,我曾經想要當設計師,當然現在也在這條路上前進。
現在我也想過,想要認真做模型,當個像水哥一樣超屌的微縮藝術家。
未來,我不敢想,他太可怕了。




我身邊,有個3X歲失業的男性,最近被他酸得很厲害。
他聲稱我是:「少爺 + 爛人」
說我爛人,不意外,畢竟我對那些有敵意的人,從不釋放好意,但是也不在人背後放冷箭,是男人就要用拳頭交心,有不爽就要當面說。 
不過說我少爺倒是挺意外的。
少爺我呀,家境清貧,父親早逝;最近我轉職魔法師,生活都靠自己找家教、伴讀來賺錢,不偷不搶不在背後放話。 
雖然你們常看我買大把大把模型、一堆浪費奢侈的電子產品,但,那是因為我沒有女友、也只有這幾個嗜好,所以,錢,就花在這上面。
其實,3X歲還在吃家裡的男人,那比較像是少爺吧?
都3X歲了還不會溝通,讓人覺得:「這些年你都幹啥去了?到底有沒有老二呀www



追尋夢想,那是個很大膽的行為,像他這樣3X歲失業的敗犬,實在沒有本錢追尋夢想了,他需要面對的是現實。

各位2X歲的青年呀,我們還很年輕,有前途不敢說,但是:「人總該放手一搏,趁著年輕還有退路,衝一把!千萬別到了3X歲,沒有積蓄、面臨失業,才喊著說想要衝一把,衝個夢想。」

今天,不是再跟你說直銷,但是,今天我想了很多,發現我夢想正在消失。
我應該做更多的模型,花更多的心思,去維持那逐漸蕭是的熱情與靈魂。
我不是悠二,沒有零時迷子,當火炬(夢想)燃燒完畢的時候,存在就會消失。

生活很重要、生存很重要,但是就像C這動畫裡面說的一樣:
「保住了沒有未來的現在,還是要保存未來而忽視現在?」

這個問題沒有答案,但是看了社長這篇文章
http://schorst.blogspot.com/2011/09/by.html

沒有未來,那我將不是我了。

SO,不論工作如何艱苦,我還是會持續的、緩慢的作模型,鞭策自己、去感受自己的存在。
當然,也希望做出來的東西,能得到大家討論、鼓勵,拿更多的動力,去找回自己。

雖然今天說了很多廢話(從頭看都覺得是廢話)
不過心情有如明鏡般閃耀(迴光返照?)
於是寫下今天的廢話連篇O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