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敗家日記:早期小牆

好滴,今天又來發篇文。

上次的敗家文,其實是玩模型半年多後的大採購(應該算是大採購啦)
而那篇是去上海好陣子後,第一次購物。

那,今天PO的這篇是,上海出發前的一批模型。


照慣例,還是要強調下我跟連長的淵源與友情(笑)

我們連長是石更哥,所以跟他脾氣一樣很石更。
永遠記得,我們一起團購RG RX-78,那是我在軍中少數美好的回憶(疑?)

這次就不說太多,免得被連長抓包(笑)
早期的小山




上圖吧




其實第一隻OOQ是其中可動性最佳的HG,我玩過得HG中,就屬這個最屌了
所以一次補齊了四天使
接下來是主角機系列XD
左上的七劍真的超大隻的(重裝備,我一直以為七劍就是這大劍,後來才知道原來七劍是小刀...)
右上是雪崩EXIA,這隻也做好了,素組加鋼麥塗裝而已,很霸氣(話說100的那之沒有滑雪板,整個虛掉)
下面是OOR+GN劍III,我相信有買這兩盒的,應該曾經把兩隻的武裝用在一隻上過吧?
洛克昂,人如其名,發現很多小屁孩都喜歡用洛克昂當遊戲ID,然後狙擊功力超差....(自爆倒是學的挺像的)
左上角那隻,印象中好像是第二季的最終決戰樣式,那龍騎兵跟GN BIT真的很帥(還有附透明支架)
下面那隻是第一季全副式披風裝甲,還不錯,可是沒塗裝真的不好看(而且洛克昂的機體可動性都很差)
右上角的是ARIOS,雙核心電腦www,雖然有完全變形機構,可是不是很理想,雖然蠻大隻的,可是沒有很精緻

左上是正義女神F型,右上是正義女神(悲劇...)想也知道正義女神F武裝比較多
下面是再生加農(Reboans)Trans-AM模式,說真的,TransAM模式的配色都很鳥...

以上都是OO系列,真要說的話,OO系列應該是SEED系列外,出最多模型的系列吧?
這邊無意挑戰,可是很多UC派都看不起OO,要知道,除了少數像是F91之外,只有OO有出劇場版!為什麼出劇場版?因為賣得好、有梗、優秀!

其實說真的,所有鋼彈劇情中,我最喜歡OO,除了畫風很優(當然...)之外,最喜歡的就是他的ED,四個不同命運、不同背景的人,為的不是打爆敵人,而是犧牲自己。

所以,這邊當然就要給他上個影片啦(笑)

其中我最喜歡的ED是這個:






真要說的話,OO系列在我心目中,已經達到鋼彈的頂點,要超越實在很困難(尤其是下一季的AGE....絕望啦)







休息一下.........









左上角是地獄三頭犬,超讚的(雖然還沒做)
右上角是無限正義,說到正義,正義跟無限正義,感覺差距實在是...不大,而且我一直覺得正義很配角
下面是鋼球,便宜又大碗,曾經想過買個十盒回來玩OAO;

鋼球家族:左邊是陸戰型鋼球K(SD翻譯...)右邊是鋼球MG(我還買了兩盒...)
其實綜觀而言,像是鋼球或是鋼坦克這種玩意,反而有種莫名的魅力
接著是自爆王機體(笑)
左邊是普通的飛翼,中間是天使(老人應該會說是飛翼零式特裝型),右邊是飛翼EW(Ker.Ka)
其實我誤會一件事情很久了,我一直以為笨代後來出的飛翼是左邊那隻重製,後來才知道是Ver.Ka版重製

左邊是DELTA PLUS,也是當時紅極一時的機體,一出就來了一堆作例,聽說是百式後繼(不清楚百式的歷史)
新安州(心安鳩~),紅色彗星咩
TR系列,說真的,我對這系列完全不懂,誰來告訴我淵源呀?
兩隻重量級機種
左邊是EX-S、右邊是Nu鋼HWS




HG看完了,下面換MG,休息一下.........









其實我Z沒看完,只覺得C1的那管砲不錯,翅膀也比Z好看,就買了www
記得上篇PO的那個雷店嗎?
其實在那之前就已經在麗王買了一部分。
原本只要買死神,後來看到T3跟雙頭龍還有零式,就全都買了
死神也是因應當時死神MG要自改死神EW用的(結果後來出EW了....)
話說T3這麼威,怎麼就不出MG呢?那噴射背包、大砲、電熱鞭,整個就超優超霸氣的呀!
左邊是吹雪天帝,有人說很醜,不過我反而比較喜歡這種不平衡的感覺,原本的烏龜背法沒這麼喜歡
中間是我超喜歡的金色異端天,SD裡面出了金色異端天、未完成版、蜜娜,這隻真的不錯呀(遠望)
右邊是異端裡面的機體,翻譯好像叫做星雲電擊(迅雷),簡單說就是迅雷+異端天的禍生太刀
接著迎來超霸氣的GP02核彈機(MG),盒子硬是比人家大上1/4的厚度,整個超殺的!這隻上個高光影一定超屌
右邊是夯到爆炸的獨角獸,而且我相信,有如水哥說的,大家知道能變形就好,實際上會變形幾次呢?
左上角是漆黑鋼彈,應該是我第二隻MG,一起入鏡了XD
右上角是值得紀念的友誼一號:攻擊鋼彈IWSP裝,頭欸看到沒,我們友誼就是這裡開始的!
下面是學弟一直推坑的AKATSUKI(曉),雖然智傑兄弟推的是144啦,不過看到100就給他衝下去了!
接著是騙錢坑系列XD
說真的,SEED系列可能是史上騙錢最大的模型坑?
左上角是自由(非30週年版),學弟當年便宜轉讓給我的(笑)
右上角是我自己去買的30週年版攻擊自由,不過很遺憾的,他沒有機會原裝了,因為我買了攻擊自由GK套件.....
下面是嫣紅攻擊,這隻是我在買PG之前買的OAO;他有個彈射地台不錯,其實有點想做場景...技術不到位

這邊不得不提一下,這個攻擊骨架實在太泛用了,基本上漆黑、攻擊、嫣紅、甚至自由的骨架都是同一個...屌
藍色異端、紅色異端
我還記得藍色異端是我第三隻MG,後來做好以後,拜託學弟幫我貼水貼,送給了當兵時的好兄弟
然後,我又買了一盒藍色異端 + 紅色異端,可是一直沒動力組裝OAO;
紅藍異端的骨架很特殊,算是MG中的異端骨架吧XD
上面是紅色異端全透明裝甲,我記得是照欣(預財)外出洽公,幫我去卡比大姐拿的(笑)
說起來,真的很懷念當兵時的好兄弟們TAT
骷髏鋼彈 全武裝披風
這個我還記得是連長在放假的那天,帶我去敗家(老樣子去卡比)時買的。
其實連長對我不錯啦(笑)
後面補拍的RG初鋼,這也是我跟連長團購的友誼證明呀(笑)
右邊就是昨天PO的笨代HI NU(訪內乳很沒誠意)

出發去上海工作前的大合照
早期的小山

總結:

又是一堆圖片,其實我也PO得很苦惱OAO;
每次寫BLOG就是用掉一個小時.....

當兵讓我最感恩的就是,我去了幹訓班,認識了生命中最好的兄弟。
下部隊碰到石更連長,然後推我下模型坑OAO;
認識了大光明社長,開拓視野XD

改天在PO現在的山雞


7 則留言:

  1. 龍哥有在做美工對吧? 想請教你一個美工相關問題

    關於調色有沒有什麼電腦用的輔助軟體?

    因為我有時候會幫人家修修玩具的刮漆,時不時要調色

    所以想看看有沒有軟體可以輔助我。

    回覆刪除
  2. 德哥,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請聽我娓娓道來。

    先說說我理解你的意思,德哥看看有沒有誤解:
    「德哥時常要修補玩具的括漆,所以要建立系統色表,以數位化管理的方式來調配顏色,預期達到的效果如何。」

    至於達成的部份,我只能跟您說有點難度。

    原因如下:
    1. 每個螢幕顯示的顏色都不一樣,所以看到結果也不一樣。
    2. 螢幕是RGB混色,跟色料不太一樣(理論上色料是YMCK,可是漆料不知道是不是OAO;)


    如果是在印刷上,因為印刷機用的大多是PANTON色票,所以只要把顏色對好市售的PANTON色票,印出來就不會有問題。
    不過我們做模型......應該是沒辦法啦XD

    話說,我噴漆的經驗不多,對色彩掌控實在不到位,我這裡用大膽猜測的方式,德哥試試看這樣能不能用。

    我們可以試著用最簡單的Adobe PhotoShop,進入後選擇CMYK(起碼色料混色比較接近漆料)。
    接下來有兩種作法,一種比較專業(麻煩)、一種比較簡單


    先說簡單的:
    簡單的方法就如同德哥有想過得一樣,把各種漆料拿出來塗一點在膠版上,然後拿來比對螢幕顏色,找出一樣的顏色給他色票命名。
    以後就用這個顏色去做混色模擬。
    這個簡單的方法,好處是在土法煉鋼,壞處就是只能適用於限定(你對照用的)螢幕。

    另外一種比較專業的作法是:
    去買市售的PANTON色票,然後用色票比對漆料的顏色,接著在PS中輸入PANTON色票的數值(每個色票會有CMYK的比例),再來把螢幕的顏色調整到跟色票一樣(這樣用螢幕混色才會準確)
    唯一的好處是系統化,就算用打印...婀...列印的方式,也能準確的呈現出漆料的顏色。當然,麻煩又沒意義XD

    晚點要是我有空,再來測試下,因為這牽扯到整個攝影跟色彩量測的問題。

    http://i.imgur.com/OVclP.png
    話說,PANTON色票長這樣的XD

    回覆刪除
  3. 德哥,我剛剛上面說的不對,後來想想,在混色上很難達成需求。
    這個問題我下星期去找繪圖大師問問,看看他能不能給我解答。

    回覆刪除
  4. 外行我有爬過一些文,內行的是說如果妳混色用的不是透明色系或是"原色"(就是噴墨印表機有點類似透明色系那種).
    妳調出來的顏色會越來越暗或是色度越來越高/低

    我手邊倒是買齊了一些透明色或是GAIA出的原色系列漆,不知道能不能先用這些透明色系顏色搭配調色軟體調好所要的顏色再+入白色就能搞定 ^______^a

    回覆刪除
  5. 對了 額外話題一下,TR系列這個東西 是在一個叫做 [ 迪坦斯的軍旗下 ] 的小說作品中的機體,這個作品是在電擊模型雜誌上做連載,所以算是很冷門的作品.

    裡面出現了很多超越時代設定的機體,最後則都是被消去了存在的証明. 就類似 0083 星塵回憶錄中 GP01~4 最後都沒有出現在之後的故事手法如出一轍.

    回覆刪除
  6. 這邊有個YMCK的小玩具
    http://webetrex.appspot.com/colorTest/CMYKfitAlpha.html

    明天早上我來測試一下YMCK調色的可玩性再跟妳報告

    回覆刪除
  7. 我是希望能用比較簡便的方式呈現,因為我猜測德哥你應該是要預測效果的。

    當然,如果照您所說的,可以大費周章的用印表機列印出來比對的話,那當然準確度會上升,不過.....相信這就失去初衷了吧XD

    現在我考慮到的、還想不透的幾個問題是:
    1. 單色對齊漆料色系沒問題,問題是多色混色怎麼混?
    2. 同理可證,底漆的發色影響程度?
    3. 還先不論透明色的複雜變化呢(苦笑)

    若是真的研究出來,我想大概只能用在純色混色,像是金屬色(或是偽金屬色)、透明色,應該都不適用。

    其實只要能夠解決「混色」問題,就很接近德哥你需要的基本答案了。

    德哥提的這個議題很有意思,我會寫信問問大學教授,不過他是教色彩量測,主要是針對印刷品的問題。

    現在我的想法是:
    1. 拍照數位化,輸入電腦讀取數值(這部份需要攝影基礎,要能夠正確測光跟讀取正確的色彩資訊,方可當作參考值)

    2. 可以把各個漆料純色畫在不要的膠版上,取得每個純色的基本數位資訊。

    3. 針對第一步取得的色彩數值,再以第二步取得的純色數值,做出一些微調,藉以參考YMCK偏移的需求量

    4. 以德哥您的經驗法則,去做比例式的色彩添加,可以略為減少配色時間(因為已經從數位資訊中取得需要偏移增加的YMCK色彩資訊)


    目前大概只能想到這裡,剩下的我理理思緒,寫篇完整的報告寄給教授,然後統整下,有機會在給德哥做個報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