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模型日記:強國SD 幼女控(梵天SD 獨角獸)

嗯...這次我沒有玩LOL唷
只是很懶惰拍照,所以很久沒有寫Blog而已(炸)

自從上次的槍末日SD EX-S後,
我又挑戰了強國爛模,而且這次我有充足的成長(當時我還不會無縫打磨呢)

結果FB的朋友們,有人給予我「海賊王」的稱號(跪)
還限定以後海賊版都要我開箱(撞牆)

強國技術真的不是蓋得,超威,這隻幼女控(Unicorn)讓我提昇了很多技術:
1. 筆刀 LV UP!
2. 打磨 LV UP!
3. 整模 LV UP!


首先,讓我們看一下所謂的幼女控究竟多誘人


因為這隻是SD,所以就先沿用SD的影片吧www

其實笨代的幼女控不是說不好,不就是腿短了點...手短了點...偷膠多了點...
我一直很羨慕那些會大改的高手,因為我也想要一隻帥氣的SD
而不是腿短手短的SD...



但是那已經超出我所能應付的範圍,需要徹底的大改,手腳延長之類的,改造技能等級要很高...

說到改造,曾經讓我推崇的第一把交椅就是水哥
這隻成人版SD OO真的超屌的...


以下插入廢話,不喜政治的朋友請跳過:



不過經歷上次大選後,對水哥的熱情有點消退,雖然BLOG寫的很好、模型做得很讚
可是政治色彩感覺有點濃厚....沒有想像中的理性,有點可惜。
我在2000年的時候,也是挺綠的,不過我是個牆頭草,誰對台灣好,我就選誰。
在2008年的時候,所謂的公平正義,已經讓我徹底絕望,某扁的事件讓我再也難以信任綠色。
當我在2011年到上海工作的時候,才深刻覺得這市場很重要...
所謂的台獨,我不認為走著形式上的台獨有意義,能夠對人民有益才是重點。
喊著台獨卻被各國打壓,就算真的獨立也沒有太大意義,同樣民不聊生。
SO,我對政治色彩濃厚的人,實在沒什麼好感,為了政治、為了理想而蒙蔽了事實。
以上為個人對政治的一點看法,誰當政都無所謂,能夠讓我們過得下去就好。


不過,水哥的模型功力,還是模界的第一把交椅,這是絕對肯定的。

有點離題了,拉回來(抓...




其實呢,這篇我還沒有準備好要寫,因為我還沒做完(而且打算爛尾了OTZ)
而且對於店家也很不好意思(虛榮),希望不會影響銷售(被巴)

不過詢問度很高的情況下,我就分享一下製作過程吧。



過年嘛,實在有點懶惰拍照www
平常每天都只能睡四五個小時,過年當然是給他卯起來睡呀(zzZZ)

喇賽這麼多,接著上圖吧。

首先上框架圖。


傳說中,綠色似乎是特典?




這片PC有嚴重毒性,感覺是工業廢料做的,聞一下會頭暈喔



以上是框架部份,其實從框架,大概就能看出模子有多爛,很多模旁邊都有許多毛邊
光看到這邊應該就夠軟一半了。


看看這精美的胸口,毛邊不是普通多

看胸口上半部,模幾乎都是爛的,光打磨就夠你受了OTZ
重點是塑膠還是很差的塑膠,打磨時「一定」要戴防毒面具,真的有毒。
光是看到這邊,有點經驗的朋友應該已經準備縮了,除非真的很有愛,不然實在不推。

臉部的透明零件跟面罩組不起來,沒關係,意料之中嘛,組的起來才意外呢。
把孔隙挖大,也是能夠塞進去的
如果組過幼女控的朋友,都知道在獨角獸模式的時候,臉頰兩側有個方塊型的玩意
這邊分模簡直是....起碼我MG上面那隻沒有連在一起...
頭部很小心的完成了,組裝中不小心摔落地面一次,就像積木一樣整個炸開來
跟地板小精靈哀求好久,才收齊原本的零件
卡榫?那是裝飾用的...所以這隻假組的話,也不用特別剪卡榫,因為本來就卡不緊OAO
這是胸口變形用的卡榫,看左邊那毛邊,多爽呀!
筆刀技能就是這樣練起來的
看看裡面,同樣也是毛邊滿點呀
右邊是整理過得,切削打磨樣樣來,左邊則是原版的。
就算DC再爛、光打的再爆,應該都能看出來有明顯不同吧OAO?
身為一個2X成年人,沒有特別打球彈琴,手指大小應該跟你我差不多
從這邊應該能看出這零件的大小比例與整模難度吧OAO;
抓到我手都快抽筋了OTZ
胸口內側卡榫,畫面正中間可以看到漂亮的爛模
外面那孔隙是要連結手臂的
這兩個突起,打死我也不信是原本該有的設定...
而且毛邊的程度,合理的讓我認為他是多餘的東西...
經過一番打磨切削,看起來似乎還頗像一回事的
但那是.....看起來
千萬不要手賤去摸去玩,會散的...
爆發模式,設計上算是很用心
唯讀就是模太爛!
不然這分件、製作上可以算是很用心的精品
本來打算要噴漆,所以作假組的動作,沒有無縫
後來想想...不知道何時才有動力拿出來噴呀
因為表面都是脫模劑,整個油油亮亮的,沒有全機打磨,基本上不太可能噴漆了
胸口完成,裝起來還蠻像一回事的,對吧?
心動了嗎?如果你是爛模愛好者,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好機會。
中途加入的生力軍,因為打磨器只有一個(MGM的,貴死了...)
所以我買了個橡皮擦用,超讚的XD
2B專用橡皮擦很硬,但是又不失彈性,而且大塊好拿,打磨大小平面都很讚!
繼續製作,看那分模線,實在是令人食指大動呀(殺小啦...)
老樣子,當然是裝不進去囉,這邊又切削挖洞了一番,不然模卡不進去OTZ
上面左邊的噴射器外裝甲
先進的設計,鑽子的鑽頭是 1.6mm 的
你看那中間連結的棒棒多屌呀
重點是!他未來還要擔任連結主體的連接桿,屌吧!?
後方裙甲,看右下角的毛邊,筆刀可以切得很開心唷
看這精美的內構,我不得不承認,原本的設計團隊真的很用心
但是就是模開太爛(惋惜)
後方裙甲裝起來的樣子,還算不錯對吧?
這是背包上,連結光劍的那個零件
這是大年初二的進度,上下半身組合完畢,肩膀組合完畢
說到肩膀又是串秘辛,但是忘了拍照
(不知道為什麼,過年我都是半夜才在做模型,早上卻在睡覺)
畫面正中央,出現一片不該有的超大毛邊,看得我很疑惑
因為這樣的量,究竟是毛邊還是零件?
所以這套件還能訓練我們判斷零件的合理性,太優質了。
這是某個連結用的零件,你看那毛邊竟然突出到面目全非,太屌了...
精美的手臂,想當然爾,手肘關節一定是缺失十足...動兩下就會解體,那是必然的。
掛起來還挺像一回事的,但是不能動...會散,而且也撐不住。
這是膝蓋零件,變形用的,其實整體上來說,真的很細緻,但是老樣子...模爛!
小腿設計,此為整模完畢,看那分件,真的很細心呀
大腿的連接點,因為太細,進去整隻腳就晃呀晃呀,加個遮蓋膠來增加摩擦力
左上的PC零件是要卡住在這裡,但是縫隙太大,完全無法卡住
因此用了個簡單的辦法,雙面膠拿出來貼進去
有厚度、黏性,補強空隙的話,是很實用的方式
而且靈活度也很高,就算錯了也不用像快乾這樣打磨整形。
腿做起來了,很屌吧?看起來很帥,對吧XD
這是膝蓋的結合零件,我不懂為什麼團隊要用這麼細的卡榫當結構,不怕斷掉嗎OAO?
讓我們回顧下小腿精美的毛邊,多爽呀XD
膝蓋零件本來凹凸不平,組合好後用力給他磨下去整形
小腿上面卡榫,則是利用遮蓋膠帶增加摩擦力
球狀關節老樣子卡不穩
一樣用雙面膠增加厚度 and 摩擦力
肩膀跟手臂的怨念關係,老是掉下來原因就在裡面
我不懂為什麼要在圓形的孔隙中增加一槓突起?
其實本來設計應該是沒問題的
但是他們的PC軟件是用工業廢料作得,所以完全沒有彈性
造成一卡上去就會掉下來
這邊我把PC軟膠零件貼上雙面膠
然後把裡面的突起物磨平,還原圓形,讓球狀關節能夠整體都吃到接觸面
增加摩擦力,效果不錯,有改善。
上半身組合完畢
手肘關節整個鑽穿,以膠棒插入,增加摩擦力,稍微改善,可是沒有解決問題
組裝一隻腿,效果還OK
不過仍舊沒到可以把玩的程度
大概也只能當景品吧?
膝蓋整形完畢
組合完畢,還頗像一回是的,不過重心篇後方,姿勢不好擺
背包有點重,會讓整體往後仰
一方面也是腳的缺陷,不過短期間內實在沒動力改善...
跟RG自由合照比較,這隻很大...可惜模子太爛,不然設計上還挺不錯的
處處看得到用心(請開心眼...)
慣例的側身
背包的兩把劍,設計上就是不能合凹槽,詭異...
背部,後腿也有做噴射結構,真的很精緻,但是老樣子,模太爛...可惜呀

好了,以上就到這邊為一個段落吧
武裝部份實在已經軟了...沒力氣做,讓我先爛個尾吧OTZ
改天做好再補上來。

現在下個小結吧:

1. 這隻模子不是普通爛,做完後,感覺槍末日的EX-S根本就是佛心來著,起碼卡榫還卡的住
2. 可動度不改的話,幾近零,當作景品會好一點
3. 不知道是不是我弄丟了,但是我沒看到LED燈,雖然頭部有做LED燈的設計,但是沒有附贈
4. 做這隻需要極大的耐性,我花了整整三天才做這樣....快瘋了
5. 沒有愛的話,這隻請絕對跳過,雖然對店家很不好意思(我掙扎很久才寫這篇...)
6. 設計很用心,但是模子太爛(不知道說幾次了)
7. 老話一句:「強國貨,要買就不要靠北、要靠北就不要買、不要又買又靠北!」
8. 但是一邊靠北一邊做,那才是強國模型的樂趣呀(被巴)

總之,如果你是個爛模愛好者,請千萬不要錯過這隻,會讓你永生難忘的回憶(?)

9 則留言:

  1. 你的健康多注意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呼呼,我都有帶2600防毒面具,超讚的www
      強烈推薦使用,搭配N95濾棉,連噴T-04都感覺不到味道唷
      而且雙進單出,完全不會氣悶呢!

      刪除
  2. 強國御用模型師 (拇指

    EX-S Gundam的事情就讓我嚇到了,之後大陸自製射出套件我就再也不碰了/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忘太快,結果還是手賤下海了OwO;

      刪除
  3. 有時間整完這一隻
    不如買萬代的來改造~
    個人心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新手技術不到,實在沒辦法自己改
      所以只好忍受強國的磨練囉

      刪除
  4. 媽的!這是我買的第一盒強國貨!這下可慘了………來不及退貨!會被老闆OOXX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的啦,用心做一定LV UP
      我覺得很適合有點基礎的一轉玩家練習,這隻只要能做漂亮,保證笨代每隻都能做漂亮(應該啦)

      刪除
  5. 最近都沒看到你@______@/ 平安否? 新出的決鬥MG敗了沒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