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模型日記:金色異端天 Gundam Astray Gold Frame Amatsu



今天來PO這篇吧,照片已經拍好很久了,但是一直懶惰整理OTZ

這隻金色異端天,應該是我在2011年最後一隻模型,素組(紫色重噴、紅色補色),但是很讚XD

先來看看檔案,這玩意竟然連Wiki都沒寫...太懶了(啥?)


天之御柱 武裝:三犄改、都牟羽太刀、災禍生太刀
駕駛員:隆德‧蜜娜‧薩哈克、莉莉‧薩瓦里



說回來,這隻鋼彈也是傳奇呀,身上東西都是東拼西湊的www
算是SEED系列中,少數特異亮眼的機體吧?

哈比假胖的連結:http://www.1999.co.jp/10049595


就模型而言,他的金色零件,湯口藏的還OK,但是光面跟電鍍都是很頭痛的東西
想磨又不能磨(手癢),所以這隻也沒有做無縫,大家就輕鬆看吧
如果以素組而言,這隻就算素組也有很不錯的視覺效果,素組派的可以考慮下。


下面上圖:
本來想說做個簡易的攝影教學,但懶病發作,所以就...無限延期吧(抖)

這次拍照選擇在室外,有太陽的日子,就算不會拍照的朋友
只要在太陽光充足的情況下,隨便拍都不會太差
側面,三角攻盾系統是金色異端天的一大亮點
腰間帶了兩把十握劍,SD Online裡面的金色異端天蜜娜機就是拿這兩把耍廚的www
金色異端最大的亮點,背後視覺效果強大的災禍生太刀,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翅膀
結果是可以砍人砍爽爽的武裝OAO?
這結構設計的還不錯,收納跟展開都很帥
側身可以看出骨架配置,這隻高跟鞋真的很高呀(謎)
左右兩肩採用不對稱設計,左手有金色勾爪(那啥?)

說好的勾爪www

值得一提的是,左手的手腕設計很特殊,多了一段關節,可以大幅彎曲
災禍生太刀展開模式,整個兇起來了XD
我夾!(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是這樣夾人OAO;)
右手是迅雷(電極)的三角攻盾系統,可以射出三隻矛鏢,同時具備隱形功能
會隱形就是廚呀(啥小啦XD)
矛鏢,當年有個傻子就是拿這個要捅攻擊,結果被腰斬了www
(當然阿濕男就以自爆來回應囉)
胸甲等細節其實都做的不錯,金色也都是電鍍的,該外露都有外露
就素組來說,這隻重現程度實在高調到不行。
金色爪子收納的時候,還有個護套能充當拳套使用(?)
這個POSE讚喔,金色異端天的頭部設計很特別,組合零件不少,而且重現度很高
金色異端天的頭也是特色之一,其實我還蠻喜歡SD版的金色異端天
從下面看上去,也是很夠殺氣的角度
傳說中的金色爪子,抓到會變黃金(大誤)

收納型態,有護套可以關上

神奇的手腕結構,多一層關節讓你升龍拳沒煩惱(大誤)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出來左手多OP呀

不過說回來,頭部的紅色用噴的還蠻地獄的...早知道筆塗就好了

三角攻盾系統,這次紫色我嘗試用GSI透明藍+紅色珍珠粉,正面受光情況下會顯現漂亮的紫色

如果側面的話會顯示出原本較為黯淡的藍色

珍珠粉真是好物呀www
傳說的三角攻盾系統,其實會買也有某程度是因為這個

紅黑紫的配色真的很NICE

十握劍上手,準備削人棍www

劍的部份,不知道哪跟筋不對,看到上面有個環(不知道幹嘛的)
噴漆的時候就順便遮蓋了www

不過就整體來說還不錯啦,銀色用GSI的亮銀

其實我覺得金色異端天拿十握劍砍人的感覺比較凶狠

但是說實話,這隻可動性並不是特別高,不過有一定水準
背著這麼大隻的災禍生太刀,平衡還能好到哪去啦...

裙甲上的卡榫,這個設計的還不錯,不太會咬漆,而且還蠻穩的

女王機必備的高跟鞋+噴射口
因為當時要上班,所以回來都很累了,沒有做特別的墨線處理

災禍生太刀的全貌,看那背上的噴射口,不知道為何
我總是覺得跟螢火蟲的屁股很像...

左右手臂設計不同,左肩有個像機翼的玩意,後面有金色噴口,頗帥的OwO

拆下來的災禍生太刀

漂亮螢火蟲屁股?

收納型態

展開裡面還有兩隻電擊的矛頭
私心覺得紫色很漂亮www

背部整個金色都露出來了
很NICE的

近照一張,頭部後面有漂亮噴口

左肩的機翼,說真的我還蠻喜歡的
右肩的圓錐形構造,配上三角攻盾系統很搭。

當然,一手持盾、一手拿劍才是王道呀XD
特色都給他出來了

這大概是我當時能擺出比較NICE的POSE吧,還算過得去啦

無聊用PICASA作得雜燴,其實Google Picasa是很優秀的軟體,調色上傳都非常方便
同時Google Picasa 網路相簿也支援單圖外連,只是台灣用的人真的不多
這邊推廣下,Google雖然不打廣告,但是本身是非常專業的網站
從G+到相簿、地圖、協作文件等,都是非常優秀的功能,整體雲端也是目前算是高等的
所以在這裡推薦下www

總結:

1. 這隻素組就有不錯的表現,因為噴紅色邊緣的關係,爛尾好久(大概快半年)
2. 金色零件的湯口隱藏還不錯,有些比較困擾,不過大多數都會隱藏在零件遮蓋下
3. 電鍍地獄,以後還是不要買電鍍好了(想無縫都不能做TAT)
4. 稍微補色下,這隻就閃亮亮了!其實當時會想組是因為朋友打閃光,整個閃到不行OTZ

素組派的,我推薦這隻可以嘗試,100比例,但是細節不俗。

2 則留言:

  1. Google 的東西胖德我是死忠愛用者呢,當初看到googole有出部落格直接就決定在上面蓋網誌了^_______^

    龍哥照片變漂亮好多 買新相機喔? 還是開了什麼竅XD?

    最後想問一下龍哥,能不能幫忙處理一些美工的東西

    比如像你的作品照第一張一樣套個邊框上個字

    然後有時候想自製水貼可能還要把整張模型送的貼紙掃描下來去背(自黏貼的背是淺藍色或是綠色的)

    比較費工的當然會跟你討論一下工錢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承蒙德哥看得起,只要有空,當然很榮幸能幫你處理呀XD
      但是我也是個新手,怕做的不理想而已。

      水貼方面我還沒玩過呢,可以試試看OwO
      如果需要教學,我也可以直接錄給你Oω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