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模型日記:巴庫 地獄三頭犬

ケルベロスバクゥハウンド アレック・ラッド専用機 (HG) (ガンプラ)


說真的,最近好懶惰做模型OAO;
都在玩LOL,看來我該戒了,不然模型還真的要荒廢掉了TAT


我一直很好奇的是:
那些高手們,製作模型的過程到底怎麼拍的?
難道單眼真的放在旁邊,這樣邊做邊拍嗎OAO?


至於我家連長,已經很久~很久沒看到了,年末了,他應該也要衝假才對www
說回來,W五小強我都還沒買OAO;
已經好久沒有買模型了........


另外想請問下各位,你們都是怎麼做分件 or 遮蓋?
無縫下去,要遮蓋好麻煩耶OAO;
所以我討厭無縫嘛(翻桌)




OK,本次苦主為SEED ASTRAYS的巴庫 地獄三頭犬(專用機?)
地獄三頭犬在C.E. 73中有出現,就是把蔚藍決鬥分屍的那幾之三頭小狗www
說到C.E. 73,讓我忍不住想提一下這首歌OAO




米雅雖然沒多久就領便當了,不過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如何分辨拉拉女王跟米雅OAO
在我還年幼無知的時候,曾經有人問我:「你知道要怎麼分辨拉拉女王跟米雅嗎?」
當時我很天真的說:「啊不就頭上一個是星星、一個是雙槓嗎?」
對方露出很鄙夷的表情看著我說:「幹嘛這麼麻煩,胸部比較大的就是米雅呀!」

胸部比較大的就是米雅呀
胸部比較大的就是米雅呀
胸部比較大的就是米雅呀
胸部比較大的就是米雅呀


好吧,我又學到一課.....

好像有點跑題了...


ケルベロスバクゥハウンド アレック・ラッド専用機 (HG) (ガンプラ)
http://www.1999.co.jp/10066682

這隻其實很好玩,應該說非常有意思。
本身素組就有不錯的表現(我也只把屁股跟頸關節噴一下)
白色部份雖然有噴過,不過感覺多此一舉OAO;


橡膠製履帶,很NICE唷www
上個TAMIYA銀色(ZIPPO稀釋)
擦拭多餘的部份,履帶就變得比較有FU了OAO;
不然黑摸摸的一片,實在看不太到履帶的感覺

雖然白色也噴了,不過事後想想,真是多此一舉,浪費漆料呀TAT
串燒www

身體,中間半合的地方是腰身唷,可以扭動OAO


裝上一邊翅膀跟右腳
這隻設計很不錯,算是很令人滿意的機體,除了腳要無縫(一定要...)
其他地方都蠻不錯的

微妙的履帶設計
神奇的平衡性,因為履帶的關係,兩隻腳就能站穩了OAO?
兩片零件不知道是打磨引起上下落差,還是本身套件問題,非得做無縫不可OAO
用TAMIYA綠色流動膠水溢膠,看那精美的縫隙,多麼明顯呀www
上面溢膠後,用筆刀括平(本來用砂紙,但是太沒效率了...)
同時換前肢做無縫
溢膠後,用筆刀括乾淨,變成一片雪白www
裝上四肢,未著裝後面的背包
其實這樣看起來比例比較NICE耶
上面兩顆小頭,左邊還有個嘴砲唷www
背包+雙小頭,霸氣提昇OAO
長牙噴出www
可以想像當年蔚藍決鬥被戳爆時,一定很痛....
頭上的藍色部份用TAMIYA琺瑯漆直接塗
效果還不錯
後面的無限軌道(履帶)可以彎曲OAO
還蠻好玩的

上個銀漆讓履帶的結構明顯一點,不然黑黑的看不清楚
這屁股就有意思啦
屁股的兩個噴射裝置,用的是GSI 黑鐵色+超銀打底
然後用透明藍+少量透明紅後,混合MGM紅色珍珠粉搞出來的
第一次這樣玩www
脖子的部份是由一片一片零件+電線組合起來的,所以可動性還不錯
能夠像觸手那樣扭來扭去OAO
無限軌道模式www
那四肢很有搞頭,歡樂
正面來一張

側面

屁股也來一張
腳的活動性很讚,可以做出不錯的姿勢
腰部可以拉開,有關節能活動,可以做出扭腰的動作唷OwO
背包上的小頭都有嘴砲,最砲耶OAO!
背包可以旋轉(廢話)
所以小頭可以淫蕩的左右擺動OK啦(疑?)
腰部關節來一張
背包上有疑似飛彈的彈倉唷
主體脖子因為我少裝了一個零件,所以後來只好拿漆包線當作電線用(原本給的不夠長了)
所以主體的脖子超硬的OAO;
很有脖子唷(疑?)

最後跟大家說再見吧www
下一隻要是沒意外,應該還是繼續拿HG來練習
看得越多,越捨不得拿MG來開刀呀TAT

SO,總結:
這隻真的好玩,而且價位便宜(我記得好像是320台票購入的)
整體CP值算是很高了,不過屁股的那兩個推進器還是噴一下好
原本的紫色很不好看TAT

以素組為前提的話,這隻應該有80分左右,零件不會太複雜,可動性很不錯,
除了屁股的紫色醜了點,其他都很棒
腿很適合讓新手練習無縫www    就像我這樣,可以輕鬆體驗無縫的樂趣(巴)

4 則留言:

  1. 又是一個好作品 ^_____^/ 越來越有專業的架式囉

    無縫零件如果夾了一個不同顏色的東西,(比如小腿夾膝蓋關節)
    我都是看難度去決定要分件還是遮蓋ㄟ

    有時候還要考慮強度,以這隻來說,應該會用遮蓋的吧 :P

    回覆刪除
  2. 阿 對了,關於拍照
    不能拿單眼來拍作模型的過程喔,單眼很怕灰塵跟水氣什麼的,
    而且很難單手拿起來拍.
    所以我是還有一台消費型DC專門來拿紀錄過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我也試著拿DC來拍,效果實在差強人意呀OTZ
      不過只是紀錄製作過程就是OAO;

      話說,好的DC價位不會輸鏡頭呀(淚奔)

      刪除
  3. @_____@a 我是買了一隻NIKON的P300來用,
    個人感覺這支拿來近拍相當不錯(網路也是推薦拿這隻來近拍做紀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