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模型日記:吹雪天帝



嗯,我很久~很久~沒有寫BLOG了,最近都在玩LOL......早知道就不要跟朋友跳坑了TAT

話說回來,很久沒有看到我家連長了,不知道是不是人間蒸發了哩?
不過學弟倒是有來爆好料的,去林桑那邊買了兩組MG版的GN劍IV。

其實...最近我也沒什麼在做模型,有點進入怠惰期,都是OLG害的(跪)
不過,之前購入大衛300,所以假日沒事都會把一些模型剪一剪,
然後邊看電影 or 動畫,一邊打磨,以備不時之需(疑?)




上次好像略為提到無縫的事情,第一隻無縫的妖天使已經噴補土了,可是狀況很糟...
但是也不打算修整了,就這樣完成吧,當作個成長紀錄。
說起來,各位還記得自己做模型的順序嗎?

我只記得自己的第一隻是MG IWSP、第二隻是MG漆黑攻擊、第三隻好像是MG藍色異端
接著好像就是HG的Arios,再來就都是HG了,少少才做一隻MG

先來點吹雪天帝的資料,這隻評價很兩極:


吹雪天帝是在外傳出現的,其實我覺得外傳的機體都蠻優的XD


LN-ZGMF-X13A Nix Providence吹雪天帝鋼彈,於外傳《SEED VS Astray》系列登場,由組織「圖書館館員」所開發的MS,其所有MS當中唯一一台搭載反中子干擾器之機體。為了更有效率地使用龍騎兵系統,龍騎兵的配置大幅變更:將原本設於背部的圓形平台微型化後移至右肩,搭載1支大型龍騎兵和2支小型龍騎兵,腰部搭載大型和小型龍騎兵各2支,左肩新增設一個小型平台,搭載4支小型龍騎兵。如傳說鋼彈那般,平台本身可調整位置,當作砲台般使用;而複合兵裝盾裝在右肩,光束步槍和專用的Striker Pack「Dragoon Striker」整合,並未預留空位使用。
駕駛員為《SEED X Astray》的主人翁,原本早已因複製人的基因缺陷,衰老加速而亡的普雷亞‧雷菲力,後因影印人技術而以成年後的模樣復活,並成為「圖書館館員」的司書長。和《X Astray》的時候一樣,有迴避戰鬥的傾向。[编辑]機體資料
  • 全名:LN-ZGMF-X13A『Nix Providence 』
  • 駕駛:普雷亞‧雷菲力
  • 隸屬:圖書館館員
  • 建造:圖書館館員
  • 類型:宇宙戰、空戰主力試作型殲擊機
  • 用途:重火力砲擊型對MS殲滅戰用MS
  • 全身:18.44公尺
  • 重量:90.99公噸
  • 塗裝顏色:白、藍、紅
[编辑]特殊裝備
  • 核發動機
  • 反中子干擾器
  • 龍騎兵系統
  • 相轉移裝甲(PS裝甲)
[编辑]機體武裝
  • MMI-GAU2「啄木鳥式」(Picus)76mm 頭部近接防禦機關砲 × 2
  • MA-M221「審判式」(Judicium)大型光束步槍
  • MA-MV05A 複合兵裝防盾(裝設於左肩)
  • 光劍 × 1
  • 小型光束砲 × 2
  • 無線誘導型光束兵器「龍騎兵系統」
  • 突擊光束機動砲(大型) × 3(呈圓錐體,1支置於右肩圓形平台,2支在腰部)
  • 突擊光束機動砲(小型) × 8(2支裝設於腰部,2支個裝設在右肩圓形平台,4支在左肩小平台)
  • 攻擊背包「Dragoon Striker」


評價方面,真的蠻兩極的,有人說龍騎兵放到右肩根本是胡搞瞎搞,很多人說本來的比較好看
不過我個人倒是認為這種不對稱美感比較讚點XD
大烏龜比較不是這麼喜歡OAO;

最近....無聊也給模型上封面,你知道的,作得不好就只能靠後製加點分數了TAT
SO,上封面(撒花)

封面,簡單的處理下XD

這隻我覺得肩膀上那玩意夠霸氣,比起在背上當龜仙人,放在肩膀上有種莫名的壓迫感。
不過資料中卻是說:龍騎兵系統小型化,安裝在肩膀上,說真的...「我一點都看不出來哪裡變小了啊OAO!?」

很遺憾的,這種玩意就是試水溫用的,基本上都是1/100,沒有MG呀(淚目)
不過也因為他不是MG,我才會決定動工......MG的骨架真的很屌,但是也真的很累....

感覺這龍騎兵像是盾牌,攻防一體呀XD
像這樣準備衝撞人的感覺,還蠻有梗的
這龜殼不錯吧(笑)
這隻其實也是蠻早期的作品,那時候還沒有空壓機,都用噴罐解決
被上的那管砲實在有瞎
其實噴罐+剛賣座出來的東西也不錯呀(笑)
只是無縫真的是....那跟我還無緣啦
輸送管也有呈現唷,誠意真的不錯
這是我第一隻1/100,其實1/100的誠意也不錯,蠻讚的!
邀上有兩管龍騎兵、屁股也有兩隻XD
這噴射口不賴吧(笑)
來一張下半身,如果我不告訴你這是1/100,我覺得跟MG也相去不遠了吧?

左右不對稱的肩膀,讚!
這個肩上的砲,可以拿下來套在左手上,當作攻擊系統用XD
肩膀上面那個洞,是光束劍的發射口,兩側還有小型火神砲OAO
左間上面還插了四隻小龍騎兵,凶狠的哩OwO
最後來一張蹲姿照


結論:


其實用噴罐+鋼麥就能做出不錯的作品,無縫方面,只要有噴罐噴灑,那掩飾刮痕應該沒有問題
不過當時我不會做無縫,所以就...別太在意啦XD


之前在哈哈姆特曾經砲過某位網友的「朋友」
那傢伙認為HG是垃圾,只推崇MG,所以我忍不住就砲了幾句OAO;


做模型雖然是以快樂為主,但是技術不行,還自我優越嘲諷的人,實在是...忍不住要砲一下。
話說回來...模型越做越不快樂了,都是大光明的錯...給這麼多優質作例,害我也想追...(大誤)


模型高手給予建議 or 批判的時候,多少要聽聽;當自己一點料都沒有的時候,還是閉嘴看別人做比較好OAO;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了一句話,至今我仍深信不疑:
「男人不懂喜歡裝懂,女人懂喜歡裝不懂。」


拜託某些人,別再不懂裝懂了...你素組MG(連無縫、湯口都沒修的人)
怎樣都沒有比HG無縫上色來的強...光色澤你就大敗了,多看作品吧!
大光明示你的好朋友!多看多學點!虛心求教呀(疑?)




啊,尾聲還有個給德哥的回應:
我是正直的紳士,從來不抓德哥所謂的那些奇怪漫畫,我絕對不會去惡魔的什麼鬼圖書館抓東西唷~♪

4 則留言:

  1. 龍哥說真的,我覺得你這隻 吹雪天帝 做的真的很漂亮,噴射嘴還用三種顏色下去處理真是加分太多了,貼紙的位置也是恰到好處

    零件表面的色澤也非常的棒,完全看不出來是玩具了

    好作品一枚,快忍不住追著你買一隻了 XD

    話說阿德我也是半個紳士 什麼惡 什麼魔 什麼圖書館的 我絕對沒有用狐狗大神下去Search然後 BOOK MARK

    M(_ _)M 感激不盡 請受Quande一拜

    歡迎隨時抽空來我這邊泡茶聊模型

    回覆刪除
  2. 對了 龍哥,我看到圖書館裡面的免空都有提供 filesonic 這個空間的

    這個空間我的付費帳號剛好到這個月底,你要不要我的帳號來大肆收刮一下?

    搭配免空下載軟體跟付費帳號下載不用等讀秒,下載一秒我是跑3M左右@_____@a

    有需要的話就快回應我喔 ^_____^/

    回覆刪除
  3. 這一隻的水準與獄天使比起來真是有飛耀性的提昇..

    回覆刪除
  4. 賣勾玩LOL那些ONLINE GAME了 >___< 模型界需要你的文章來滋潤一下.

    再兩天就滿一個月沒新文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