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模型日記 サウザンド・サニー号 (プラモデル) HG 千陽號

サウザンド・サニー号 (プラモデル)


這次作得是HG版本的千陽號,長度約略鋁罐可樂倒放大小。
做了非常~非常久!對委託人來說真的超不好意思的(跪)
不過還好委託人也沒催促就是.........



製作過程中發生非常多的插曲...後面慢慢說。

委託人訴求只是單純上色,筆塗或是噴漆都無所謂,就是要上色而已OωO;

本來也打算說筆塗就好,不過想想...既然拿回來練技術...那就殺必死一下吧...
於是我手賤給他無縫了Orz

物件來了以後就先素組了

好的,非常的素色OωO;
草地的部份本來想說直接用補土製作就好...
爆甲!

抓出來補膠

第一次補膠...想說既然要噴了,那偷膠跟縫都處理一下吧
插曲1:原子灰放太久,整罐產生結晶化...R.I.P.
抓出來重新上褐色,把甲板跟船體都重新上色
不好無縫的地方...留著那條縫看了很痛苦...

所以他被切了...
這個地方也切開做分件...看圖才知道是白色

嗯,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做分件...以前都是用遮蓋地獄
異想天開作得遮蓋

像這樣...
這玩意絕對是遮蓋膠帶殺手...

瘋狂遮蓋

噴漆最地獄就莫過於此了...
遮蓋花了超多時間的...

遮蓋沒做好...後來又整個砍掉重練Orz

人非聖賢、辣擦難免...但是這辣擦實在是...
後來經過很多事情才發現,原來克雷雅補土得用他家溶劑
我手賤人也賤,就是不聽話用GSI 下去溶,結果咬不住、溶解也不完全。

一瞬間就做好了(欸?)

扶桿的部份沒注意,還是重新處理了


這邊就是插曲2:
製作過程中我用手機拍照上傳,結果手機換記憶卡的時候...他自己把我洗掉了Orz
還好我有備份一些圖片,不過大多數製作過程圖片都遺失了(淚奔)

過了很久...完成了...


本來這種地方應該要筆塗,但是...實在太地獄了...
那窗戶貼紙還沒1元的十分之一大...
困擾很久後,還是決定用貼紙了


話說我很久沒看One Piece了,我印象還停留在黃金梅莉號
看他屁股有縫(很難補...)
所以乾脆做一個螺旋槳塞進去...


有模友提示,我才知道旗子我插反邊了XD
後來有更正,不過就沒拍囉

原本的補土製作草皮效果不佳
後來還是買了草粉跟樹粉來做細節






船底可以取下(好險我沒無縫掉)

可以搭配水紋特效

盒子是我對委託人的一點歉意...




盒子內距沒算好,有點緊,不過還是堪用啦....
要小心拿就是,沒事情最好不要打開XD

這東西前前後後也折騰了半年,對委託人很不好意思。
除去要求外,其他就是殺必死給他當紀念(雖然作得爛爛的...)

話說...最近真的很懶惰寫Blog,要拍照什麼的好麻煩(跪)
下次更新又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去成大模型展的那隻沙漠跟沙貝特抓出來PO吧OωO?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欸欸?德哥耶!
      我看你Blog都沒更新,還以為你脫宅了O△O

      刪除
    2. 怎麼可能@____@ 一日宅 終生宅不是嗎?

      別說我了 你還不是半年更新一次XD

      刪除
    3. 也是啦...因為每天光是做就耗盡熱情了(跪)
      工作還要兼顧模型真的挺困難的QA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