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模型日記:GNY-001 正義女神鋼彈(Gundam Astraea)



GNY-001 正義女神鋼彈(Gundam Astraea)
  • 類型:近戰型MS
  • 駕駛員:魯伊德·雷曾納斯、雪兒·亞克斯迪卡、鋼彈尖兵 874
  • 高:18.3公尺
  • 重量:55.1公噸
  • 機體武裝:
GN光束步槍(GN Beam Rifle)
GN砲(GN Launcher)x2-雙管GN砲(Double GN Launcher)
GN光束軍刀(GN Beam Saber)x2
GN基礎盾牌(GN Basic Shield)
原型GN劍(Proto GN Sword)
  • 簡介:
公式外傳「機動戰士鋼彈00P」登場。第一世代的0鋼彈發展型,第二世代鋼彈的一號機,也是第三世代的能天使鋼彈原型機。外觀有如0鋼彈和能天使鋼彈的折衷版。
「Astraea」之名源自於塔羅牌的「正義」,在希臘神話中是正義女神阿斯特賴亞(處女座)。
  • 設計者:海老川兼武

真要說的話,正義女神Type F會比較好,武裝多呀XD:http://www.1999.co.jp/10111318

正義女神,大概是女神系列中唯一有出HG的吧OTZ
我還蠻想要星水女神或是戰車女神,可是那只有GK套件...而且好貴

這隻正義女神要追溯的話,是好古早之前的事情了。
大概就是連長推坑後沒多久,買了一系列OO的HG,然後就一直擺著。
直到我買了噴槍後,第二隻就是噴正義女神。

至於我買噴槍的心情是...那就是個玩具,不會特別想要去查資料或是幹麼...沒這麼大的熱情。
不像巴哈群眾,還沒買就狂問,然後提出一堆奇怪的問題OTZ

噴槍買回來到現在,大概就問過QB社長漆性問題吧OAO;
(不知道QB社長的請看他的大光明 )
我也沒有特別買什麼書,大概就是網路閒晃,去看看大光明的作例、看看水哥的作品
然後猜猜看怎麼做,自己亂搞一通就是XD

做模型就是種樂趣,不用急著做出超屌的作品,除非你想接代工。
但是在這個時代下,代工已經有水哥、有比爾、有橋老師、有達菲、有一堆人了
說真的啦,輪不到你我新手來接代工...


既然沒有利益上的問題,那何不放鬆心情慢慢胡搞瞎搞?
很多問題,其實你噴了、調了,自然就會了。

離題了........




剛剛說到哪?(回憶......)



喔,對,正義女神嘛(笑)
女神系列的鋼彈,是天使系列的內幕支援機,也就是檯面下的支援系統(忍者?)

台灣有出漫畫,叫做鋼彈OOF
傳聞只要咕狗:「机动战士高达00F」
也能找到相關資訊(?)


說了一堆廢話......上圖吧:

OO系列在AGE機體出來之前,是笨代HG可動性中最高的機體

側身,左手持盾

腰間掛有兩把光束刀,正義女神為EXIA的原型機
背部有GN爐的安裝系統

跟EXIA一樣有實體劍,不過EXIA後來有開發出GN劍刃,正義女神則是實體刀刃
好大的一管砲XD


腰間可掛載光束步槍


俯視圖

正義女神可動性非常好,而且在設計上也很不錯,細節十足
以HG的品質來說,這隻算是上上品,可動性跟細節都有兼顧到
從側面可以看得出來,腿部結構很細緻
可動性也非常良好,已經很接近MG的可動度了

戰鬥蹲姿(大誤)

砲擊姿勢,礙於右手的折合劍,所以就不給他跪下了,會卡到劍TAT

膝蓋關節做得很讚,有內構可看,裙甲兩片是分開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正義女神的CP值還蠻高的...
武裝夠多、還不錯帥、而且好玩!

俯視圖一張

從後面可以看到膝蓋的結構

強壯的肩膀(?)
肩膀跟背後太陽爐結合裝置,我非常滿意
這整隻的平衡抓的不錯,沒有太過又不會太虛,很優秀的機體。
胸口的GN結構,我把他塗成藍色XD
胸甲的部份,由身體內骨架為基礎,左右兩側扣上裝甲
因此手臂的可動性很高

我戳(戳戳戳)
折合劍有個裝置,可以穩定的結合在手腕上

平衡性也還不錯,可動角度很大


我挑~(挑飛





小腿外側結構,跟天使系列不同的是
天使系列關節部份用GN驅動系統
女神系列則保有原始的機械設定(當然也是能換GN系統啦...)



最後再宣傳一次咕狗的產品:PICASA相簿
對應咕狗的軟體PICASA,完全免費,可以做簡單的校正與特效
更可以同步咕狗的網路相簿,上傳方便、管理也很實用。
當然,這一定是完全免費的。

哈哈姆特最常看到的問題,不外乎就是

1. 墨線
2. 空壓機與噴槍

這邊剛好針對墨線的部份做個簡單說明:
關於墨線的定義,請看張小霖的新手100問:
http://a2731463.blogspot.com/2012/01/100.html
41到44題。


一般墨線的處理有
1. 鋼彈墨線針筆(這個相信大家都知道)
2. GP01自動鉛筆(http://www.syhobby.com/products_show.php?sn=853
3. 自調漆料滲墨
4. 雙星滲墨專用漆料罐(去年才出的)

這隻正義女神用的是GP01的0.3自動鉛筆來勾勒線條,
GP01適合用在淺色的機體上面,又因為是自動鉛筆
所以好擦拭、好掌控,唯一需要擔心的就是,小心別把漆給刮下來啦XD

某種程度上來說,GP01有時候比滲墨還好用(因為滲墨沒處理好的話,會亂流OAO;)
這邊當作一個範例,給大家參考下GP01畫出來的墨線效果。

那...詞窮啦,下次再見OωO

4 則留言:

  1. 我又來吃健達出奇蛋了~

    海老川老師的機體真的是比別人帥出三成,在OO二季還沒出之前
    天上人那邊我覺得機體比較帥的就是這支正義女神跟雪崩能天使了
    兩隻都是出自海老川老師之手 ^_____^/

    其實別說玩模型,連我長這麼大的生涯之中,
    也常常遇到根本還沒實際花錢參與,就抓著你問一大堆問題的人
    耗費心力指導他到了最後要花錢買工具或是設備的門檻的時後,
    人就不見了~@_@a
    那一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絕招呀XD

      其實模型不是人人都玩得起的,尤其設備真的是高昂呀
      而且重點是:「買了設備還不會變強」

      要是買了蘋果電腦,不會做設計,起碼可以帶去星巴克看網頁,裝潮把妹。
      但是買了噴槍,不代表作品就會有爆發性的成長OTZ

      另一方面,模型也真的講究天份...某層面上來說,幾乎跟佛教沒兩樣了...做個作品就是在修身養性OTZ
      在網路爆發的時代,很多新手只想知道「答案」,卻不懂怎麼「搜尋」,難怪新一代的小朋友,有不少還蠻弱的...
      發問是好事,以前當家教我最喜歡人家發問,但是你總要有點料呀!
      要是學生開口問:「老師這題我不會,答暗示什麼啊?」
      我可能會腦袋就給他尻下去...


      話說回來,海老川老師的OO真的超帥,可是AGE怎麼有點鳥感覺OTZ
      難道是進入冷卻期了嗎?


      正義女神的造型真的很讚,有種微妙的平衡感。
      雪崩能天使,100的那隻很可惜,沒有滑雪板OTZ
      雖然有人說滑雪板好醜...可是我覺得144的滑雪板超讚的!
      整隻拼好架起來,霸氣值逼MG呀!

      雪崩能天看起來外型跟武者系列有點像,整個就是厚實強壯XD
      改天有機會,再拿一隻雪崩回來玩吧,
      之前雪崩是素組+鋼麥亂塗,整個慘不忍睹呀。

      刪除
  2. 海老川設計的鋼彈總是會有點穿越時代的感覺,
    硬是比其他同其機體感覺先進十年左右。
    雪崩能天使也是OO裡面我為二買來作出來的套件~
    實在是一絕XD,不過作壞了 根本沒臉拿出來拍照。

    說到巴板是戰區,昨天我注意到有個傢伙分享了一隻新的W鋼彈MG的範例,
    後來好像有板友來砲作品太簡略 拍照不好看還是啥的,今天我就沒看到那篇範例分享文了。。。
    巴板這樣搞下去,以後分享作品的人不就越來越少了 O_oa...

    其實我還滿想po gk人物作品,然後釣魚那幾個老是問你的gk有沒有紙證 是不是正版的傢伙ㄟXD
    釣出來嗆一下甘他屁事,什麼資格要我拿出紙證給你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地方只是消遣時間的玩意而已,偶爾去跟新手聊天累積點功德,看模神會不會加持保佑下。
      說真的,嘴砲很兇的人,用他們ID下去搜一下...
      不是一直在發問就是一直在嘴砲...

      砲人沒問題,拜託拿點證據出來證明你有資格砲吧OAO;
      一堆嘴砲王,問的問題又很鳥,作品更是沒看到,實在是OOXX...

      至於GK問題嘛,如果PVC開盒能當作品的話,那也只能證明那是個娛樂場所。
      PVC有啥好屌的?只要銀彈夠多,人人都買的到;當然,人人拿到的PVC也是同一個模子出來的,不會說我的比較屌。
      唯一可以證明的事情就是:「老子有錢」

      所以個人比較喜歡玩鋼彈,最近也打算前進GK,這兩種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技術完全左右成品的價值與看頭,說難聽點......這種東西才有「靈魂」存在!

      當然,也不是說PVC沒有靈魂啦,只是那是大陸阿姨的靈魂就是(汗)
      我聽過很多人買PVC最常說的說詞是什麼?

      「PVC會增值!你模型組起來就沒價值了!」

      SO,心態我就不討論啦...免得在自己領地還被砲TAT

      刪除